盐城市区优化新辟13条公交线路

2016-05-07 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饭后散步,看到了正在装修的公交车调度中心。”近日,有市民在微信朋友圈中晒出装修中的市公交公司调度中心。据了解,“优化市区公共交通”是今年市政府2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公交车调度中心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建设内容。
 
  2016年,盐城市将实施公交一卡通工程,对原公交IC卡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新增、更新100辆新能源公交车,对大市区50个BRT站台改造到位;对现有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新辟线路5条,调整线路5条,加密线路10条;建成公交调度中心二期项目。
 
  截至目前,盐城市拥有新能源公交车332辆,占公交车总量的35%;已加密城市、城乡公交线路10条;新辟线路3条。除了城市公交实现多条线路的延伸,城乡公交线路的优化也解决了部分市民出行问题,尤其是K10线,延长3公里线路,赢得盐城高新区附近居民的一片赞誉声。
 
  此外,还将改造50个BRT站台,建设公交智能化信息中心和电子站牌,实现车辆实时监控、实时调度,可随时查询车辆到站信息,实现乘客、车辆以及交通环境等要素之间的良性互动。
 
  4月15日,盐城市公交总公司副总经理董海荣介绍,今年盐城市还将新增和更新100辆新能源公交车,正在建设中的公交调度中心二期项目也将在年内完成并投入使用。清明节期间,市公交总公司还临时对部分线路进行终点站及班次的调整,极大地方便了市民扫墓,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今年初,从城西公交回车场至城南新区公交回车场的82路公交线开通,进一步方便了市民的出行要求。
 
  家住市区华夏绿城小区的潘晶晶在先锋国际广场工作。以前上班,她要么乘坐60路公交,到新盐纺集团站换乘32路;要么从家步行至聚亨路小学乘坐22路公交,到市一院下车,再步行至先锋国际广场。“过去从没想过踏出家门,只要一块钱就可以到单位了,既方便又廉价。”潘晶晶说。
 
  中国江苏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