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车日洛阳市区内单号车限行 设临时公交专用道

2016-09-21 大河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6年9月22日为全国“无车日”,今年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昨日,在洛阳市周王城广场启动“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据了解,今年无车日当天,洛阳市城市区道路仅允许车号尾数为双号车辆通行。并将取消城市区5条道路上的临时停车位,并将在中州路部分路段设立临时公交专用道。
  无车日当天公车封存,5条道路临时停车位取消
  2016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的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活动时间为9月19日至25日。昨日,洛阳市公交集团在洛阳市周王城广场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咨询活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无车日活动持续时间为一周,主要目的是为了宣传节能减排,倡导绿色交通的理念。”洛阳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杨顺广介绍说。
  据了解,9月22日无车日当天,将实施公车封存。城市区各机关及各企事业单位除值班、应急车辆外,其他车辆全部实施封存。
  此外,无车日当天8:30-19:00,将取消城市区部分路段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上原施划的机动车临时停车泊位。取消临时停车泊位路段分别为:中州路的金业路口至黄河路口、凯旋路、辽宁路、王城大道的纱厂路口至丽春路口、解放路的道南路口至九都路口段。
  今年双号车辆通行,将在中州路上设立临时公交专用道
  按照“双数年份双号行驶,单数年份单号行驶”的方案,9月22日无车日当天从8:30~19:00,城市区道路只允许车号尾数为双号车辆通行,尾数为单号的车辆禁止行驶。货运车辆已办理市区通行证的,也要遵守该管制措施。
  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提醒说,公共交通工具、执行任务的军警车辆、特种车辆、通勤车辆、校车及电力、环卫、事故快赔、保险理赔等涉及民生保障的车辆不受单双号限行规定。“对于乘坐危急病人的车辆违反单双号限行规定的,查明情况后可不予处罚,用于婚丧嫁娶的车辆可提前一天拨打122电话进行备案,无车日当天按照备案的时间和路线行驶”。
  今年无车日的活动主题为“优选公交,绿色出行”。依据该主题将对中州路部分路段快车道最右侧车道设立为限时公交专用道。“9月22日8:30~19:00实行交通管制,严禁其他车辆占用,对占用公交专用道的车辆由交警部门依法对其处罚。”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车辆、救护车、抢险车、校车除外。
  今年将增加210辆公交车了解各线路站点更方便了
  杨顺广介绍说,昨天公交集团在全市设立6个宣传点,并增开150辆公交车分散在各个主要线路。“无车日当天将继续加大增开数量。”
  “目前,洛阳市公交集团有公交车1881辆,其中绿色环保空调车1145辆,低排放公交车736辆。”杨顺广说,绿色环保车辆已达60%以上。预计今年11月份,洛阳市将补充210辆环保公交车,“每年大约有100辆左右公交车淘汰,增长数量高于淘汰数量,是为了更加方便市民出行,让广大市民养成公交出行的习惯。”
  此外,洛阳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广大市民更加方便了解洛阳市各线路公交车的站点分布,市民只需要关注官方微信“洛阳公交集团”,输入想要了解的公交车次,系统将自动回复公交发车时间、线路站点等信息。
  记者董楠通讯员王明广文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