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城区用上了纯电动公交车

2016-09-21 忻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19日早上5时许,入秋后的天还未大亮,微微晨光下的忻州客运中心广场上集结了一批新“朋友”——纯电动公交车,每辆车都“头”戴一朵大红花,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停放,再过一个多小时,它们就将迎着朝阳载着出行的市民驶向忻州城区的大街小巷。
  6时整,忻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在客运中心广场启动了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仪式。仪式结束后公司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们乘坐1号线路(即101路)公交车进行试乘。公交车从客运中心出发,先行驶至101路公交车的起点站解原村站,再按照发车时间和行车路线依次发车上路。在起点站,首辆首次发车的纯电动公交车迎来了第一位乘车市民娄先生,谈及新公交车的变化时,他憨厚地笑着说:“新车更平稳了,声音小了,车身大了,希望以后会更好。”
  据了解,从9月19日起,忻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纯电动公交车正式按原公交线路运营,该公司首批投入10米纯电动公交车40辆,每辆车最大载客量70人;投入8米纯电动公交车60辆,每辆车最大载客量55人。新投放市场的公交车比原来的公交车乘坐更舒适、更节能、更环保、更高档、更大气,将成为忻州的新名片。另外,从9月19日至9月23日新公交车运行的前五天,广大市民均可免费乘坐。
  (实习记者 许净/文 张志远/图)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