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底前安庆将投放60台新能源公交车

2016-11-04 安庆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十月上旬,记者从安庆市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运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环境,安庆市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目前20台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已行驶在15路公交线路上,10月底前还将投放60台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到7路、11路、12路、24路线路。
  据悉,油电混合新能源公交车不用手动换挡,三种动力匹配模式是全自动切换的。这种新能源公交车如果是在每小时20公里速度的情况下,在电力充足的情况下是用电,超过了每小时20公里以后,随着负荷增大,它会油电配合,支撑动力,需要高速运行或者超负荷运行的时候,柴油会作为主力动力。这样的特色让车辆的燃油消耗降低了30%,更重要的是让公共交通更加绿色环保。
  记者了解到,10月底前安庆市还将投放60台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到7路、11路、12路、24路线路。其中,7路公交线路配备21台、11路公交线路配备18台、12路公交线路配备13台、24路公交线路配备8台,着力打造城区5条精品线。
  同时,安庆市还将对公交线路更换调整后的车辆实行统筹优化,将今年12月底需淘汰的27台“黄标车”全部撤下营运线,坚决完成大气污染防治任务指标。通过在线运营车辆的优化调整,有12条公交线路得到运力加密,调整后的线路车辆配备数量增加6%以上,有效缩短了发车间隔。新增运力投放和车辆调配优化后,将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城市公共交通整体运行效率、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环境。
  为落实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战略,由市政府承担建设公交枢纽站、首末站、港湾式站亭,并配套建设新能源公交车充电桩,提供给公交企业使用。目前红光、狮子山公交停车站预计明年4月完工并投入使用,秦潭湖、红水塘公交枢纽站即将开工建设,606大桥公交枢纽站、新宜公交临时首末站已开展前期工作,预计明年开工建设。
  安庆新闻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