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中心城区公交APP智能化 出行更便捷

2016-11-25 汕头特区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近些年来,在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级各部门支持配合下,交通部门坚持“公交优先”发展理念,努力推动公交事业加快发展,基本实现行业业态从粗放型向精细型转化,服务模式从单一向多元综合发展转化,服务覆盖面从中心城区向区县全覆盖转化。
  目前,汕头市共有公交线路119条,公交车1313辆,公交车拥有量在全省排名第十;公交企业19家。2015年度,汕头市公交标台数为902.1标台(统计范围为金平区、龙湖区),万人拥有公交车标台数6.5标台,在粤东西北地区排名第六;全市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比例超过20%,年客运量超过1.5亿人次,中心城区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达到95%以上;公交行业保持健康稳定发展。
  推进民生公共交通发展
  最近五年来,市民欣喜地感受到汕头市城市公交发展的迅猛变化,公交车车容车貌变靓了,候车时间缩短了,尾气污染变少了……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全市公交事业累计投资超过6亿元,全市新购置公交车1113辆(其中纯电动公交车344辆,LNG公交车49辆),主要用于新增线路和老旧车辆置换;建设充电桩93个(快充48个,慢充45个);新增线路44条,更新线路62条;开通了2条夜间公交线路,22条至各区公交线路,8条连接厦深铁路高铁站公交线路,探索农村客运改公交线路8条。今年来,根据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及市民出行需求,开通了4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10条公交线路,增加公交服务安居工程、华新城、金园工业区、南海路、安平路及榕江路等片区;同时开通金山中学、新一中等学校的学生定制线路,进一步提升公交线网覆盖。
  (汕头特区晚报 记者康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