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一公交车下坡时失控 司机剐蹭护栏停车

2017-01-13 西海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月12日13时许,西宁市北门坡东侧下坡路段,一辆公交车失控,司机为避免造成严重后果,通过剐蹭右侧防护栏减速停车。事发时,车上乘客不多,车辆迫停路边后,乘客及时疏散。
  13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公交车停在北门坡东侧下坡处,车身两侧都有被撞痕迹,道路右侧的防护栏被撞变形,距离车头5米的地方车漆碎片散落一地。其余被撞的4辆私家车停放在七一路上,第一辆被撞的轿车后备厢严重变形、右侧尾灯掉落下来,前面的三辆车损坏程度不大。
  “车开到北门坡时刹车越踩越软,感觉车辆失去控制,就选择了这种方式让车停下。”公交车司机说。
  附近看到这一幕的市民王先生说:“当时车上乘客不多,司机应该是感觉到公交车失控,又是一个大下坡,他担心造成其他事故,才选择用车身一侧剐蹭防护栏减速。我觉得司机师傅为了保证车上乘客的安全,这样的做法可以理解。”
  “司机师傅也不容易,虽然把我的车撞坏了,但车上的人没事就好。”被撞的轿车司机说,当时他的车被追尾,十分气愤,下车后得知公交车失控,不得已才撞到他的车,他认为司机师傅的做法可以理解,如果公交车冲了下去,不知道还会造成什么严重后果。
  事故发生后,交警及时赶到现场疏导交通秩序。北大街短暂拥堵过后,已能正常通行。目前,公交车失控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 薛翔文 孟晓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