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 河池市公交车司机和环卫工人仍在坚守岗位

2017-01-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进入公交公司工作后,每年的春节,都必须坚守在工作岗位上,这是职业的需求,我已经习以为常了。”谈起春节期间上班,欧阳汝芳说。
  欧阳汝芳2011年进入河池市公交公司工作,一直是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5年多来,她在平凡岗位上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把行车安全放在首位,满腔热忱地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受到乘客们的好评。
  “不管怎么样,乘客有不满意的地方,就有服务不到位的地方,我就应该以乘客满意为目标,做好服务,就是我的分内事。”欧阳汝芳说,除夕夜她觉得内疚的是不能为丈夫和女儿亲手做顿年饭。但选择公交车司机这个职业,就有在节假日守岗的责任,希望他们能理解。
  1月27日下午14时50分许,在河池市城区南新西路四季海棠大酒店门前马路上的下水口前一名环卫工人,用一根竹条,一点一点扣着下水口网眼上的淤泥,然后用扫帚将淤泥扫到一起,慢慢地放到垃圾车厢里。见到记者拍照,她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天气预报提醒,过几天会有阴雨天气,如果下水口被淤泥堵死,就不能快速排水,路面就会有积水,影响行人行走。所以,趁不忙的时候,就处理一下。”
  这名环卫工人名叫韦美小,负责南新西路春园市场到盛源大酒店区间的道路保洁工作,每天要工作8个小时以上。“节日里,城区的垃圾量比平时多,我今天就是凌晨三点就来到管辖路段,节日里垃圾比平时要多出5、6车。”韦美小一边装着垃圾一边说。
  “昨天晚上睡觉前,女儿就和我说,妈妈,明天我们要等你一起吃年饭。听着女儿的话,我很心酸,因为要按时守在岗位上,无法亲手给她做年夜饭。”韦美小说,我们没有什么可写的,今天和往天没有什么两样,都要做好保洁工作。
  河池网 记者 高东风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