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县交警强化公交客运车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2017-01-3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宜宾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辖区实际,积极作为,切实加强公交及客运等重点车辆的管控工作。
  加强隐患排查,强化源头管理
  一方面,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美都巴士公交公司、宜宾直运公司等客运单位,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建立工作台帐,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要求企业严防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进站、上车,绝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同时,对车辆驾驶人进行一次资格审查,对存在“从业条件”不符合的驾驶人,当即停驾,并向交通运管部门通报,公交企业执法告知,将违法记录存档备查。
  加强应急处突,强化值班备勤
  因近期雨雾恶劣天气频发,加之春运高峰人流、车流量大,极易导致道路交通事故,大队要求民警在这个特殊时期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强值班备勤工作,完善装备配置,做好随时出警的准备。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必须做到迅速接警,及时出警,在第一时间高效稳妥地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把危害和损失尽量控制在最小范围。
  加强舆论引导,提高宣传力度
  为扩大宣传影响,大队一方面组织民警先后深入宜宾美都巴士、宜宾直运公司各车队等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引导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提高安全意识。另一方面,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介向辖区广大人民宣传“生命不易,珍爱生命”及“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依靠有限的人力、物力在辖区内进行全方位宣传教育。
  宜宾新闻网 李险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