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公交司机拾获万元现金并完璧归赵暖人心

2017-02-0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月1日下午,海口市公交集团公交二分公司34司机符儒蒋驾驶公交车从省图书馆开往丽晶路方向,在到达丽晶路终点站后,符儒蒋师傅对车厢进行例行检查,在车厢座椅上捡到一个乘客丢失黑色的背包。符师傅捡到包后担心包里有贵重物品,第一时间上交到丽晶路副调度点并及时上报公司。在丽晶路调度点,符蒋儒师傅与调度员一起打开背包进行检查,发现里面有衣物和一个信封,信封里有现金10100元整,没有失主联系方式。正在大家为找不到失主而着急的时候,符儒蒋师傅的手机响起来了,是后一班车的陈恒师傅打来的。陈恒师傅着急地跟符儒蒋师傅讲,有乘客称刚刚乘坐前一辆34路公交车(符儒蒋师傅驾驶的),不慎将背包遗落在了车上,请求帮忙寻找。符儒蒋师傅告诉陈恒师傅,背包已捡到并已上交至丽晶路副调度点妥善保管,请失主到丽晶路副调度点核对认领。
  原来,当天下午,失主杨先生和她儿媳妇还有孙子在金银岛下车后发现背包丢失车上,可是公交车已经开走,着急的杨先生一家人不知如何是好,没过多久,陈恒师傅驾驶的34路车到达金银岛站,杨先生立即上车跟陈恒师傅讲他的背包掉在了前一辆34路公交车上,请求陈恒师傅帮忙寻找。于是陈恒师傅即刻联系他的前一班车师傅符蒋儒并告知情况。在得知捡到背包并已妥善保管的消息后,陈恒师傅告诉乘客杨先生,请他放心,他的背包已被前班车司机捡到并上交保管,请他现在乘本车到丽晶路副调度点核对认领。不到十分钟,陈恒师傅驾驶的34路公交车便到达了丽晶路调度点,杨先生与陈恒师傅一起赶到调度室,与调度员核对背包信息并将背包认领。
  拿着失而复得装有万元现金的背包,杨先生激动地连声感谢,感谢海口公交好司机,让他辛苦攒的一万多元钱失而复得!
  据悉,符儒蒋师傅开公交车多年,经常会捡到证件、银行卡、公交卡之类的东西,也提醒市民,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谨防丢失!
  国际旅游岛商报 王辉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