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公交司机靠路沿石停车,方便腿脚不便的老人

2017-03-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3月13日,家住枣庄市市中区军干休所的86岁的马老太遇到了一件暖心的事,一位7路公交车司机看到马老太腿脚不方便,特意将车停在了路沿石边,解决了她上公交车抬不动腿的难题。
  3月13日早上,马老太和老伴坐7路公交车出门,因为上车时要抬腿上台阶,而马女士年纪大了,迈不动腿,儿子将马老太抱了上了车。办完事准备回家,马老太夫妇同样是坐7路车回去。“当天中午12点左右,我和老伴两人在面粉厂路南的站台等公交车,这时一辆7路车从西往东开过来,开车的是一位中年男司机。他看到是我们两个老年人在等车,便直接把车停在了路沿石旁边。这样,我俩不用下路沿石,便能直接迈腿上车了,这相当于降低了公交车台阶的高度。”马老太说。
  马老太夫妇都有老年卡,坐公交车虽然不花钱,但抬腿上车却成了难题。马老太每次都会为此犯愁,甚至为此不常坐公交车。不仅是马老太,很多老年人都有上公交迈腿困难的难题。而因为这位司机的小举动,让马老太很是感动,两人在车上直夸这位司机真好,不光是好心,更重要的是细心,为老年人着想。
  这位司机的举动,让马老太夫妇很是感动。马老太的老伴张先生说,让他受感动的还不止这一次。张先生虽然已经88岁了,但经常出门溜达。他们家就在光明广场对面,因此张先生常常过马路去广场散步。张先生说,好几次他在过马路的时候,来往的车辆都会停在斑马线旁边让他,等他过去后再开动。“不止一辆车,有时会有四五辆车停下来让我们行人通过。大部分车辆在临近斑马线的时候都会减速。我视力不好,过马路的时候会先停下来让来往的车辆先过,而这些车辆礼让我的一个个瞬间都让我感到很暖心。”张先生说。
  马老太和张先生将这些美好的一幕幕讲给自己的子孙们听。马老太的孙女小张说:“别人的一点善举,我们便会记在心上,同样我们为别人做点好事,别人也会感动的。爷爷奶奶教育我们,我们也应当像这些好人一样,拿出自己的爱心去帮助别人,用细心替别人着想。别人感激,我们自己也会开心,想想都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枣庄晚报 记者 杨晓斐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