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公交站点无座椅少雨棚 乘客希望完善设施

2015-03-23 枣庄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坐公交车,看到解放路、光明路多个公交站点没有候车凳,有些站点等车的人还不少,太不方便了。”18日上午,有枣庄市民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坐车经过市中区解放路、光明路时发现多数公交站点没有候车凳。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对市中区的多处公交站点进行了走访调查,公交车站点没有候车凳的现象,在市中区许多路段仍然存在,等候公交车的人只能站着候车。
  18日上午,记者来到三角花园附近,解放路上有两处三角花园站点,相距不远,均位于枣庄汽车总站对面。这两处站点都只有站牌,没有候车凳也没有任何遮挡物。10路、11路、7路、1路等多路公交车经过三角花园站点,再加上从汽车总站出来的乘客在此转车,所以还未到上下班高峰,等待乘坐公交车的市民就有十几人了。
  随后,记者又沿解放路自北向南继续走访调查。解放路上的站点大都老旧,多是没有候车凳也没有遮阳棚的“赤裸”站。随后记者乘坐11路沿君山路、青檀路、振兴路、光明路,一直到BRT换乘中心站。记者看到,在君山路新站点比较集中,与老旧的老站点不同,新型公交候车亭很人性化,有挡雨棚、候车椅,为市民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而其它路段则仍然以无遮挡、无座椅的站点为主,在青檀路八大市场站等车的乘客较多,因为下雨路面有泥水,有些乘客提着大包小包,连放的地方都没有,只能拎着包不停地张望公交车来的方向。
  “我都等了快20分钟了,一直站着,感觉特别漫长。”在解放南路一公交站,正等待17路公交的刘先生说,因为工作需要他经常要搭乘公交车出行,公交车站没遮阳棚也没有凳子,每次在这里等车都是一种煎熬。“这两天又下雨,等车还要打雨伞,再带着东西太不方便了。”
  “我经常自己带着马扎子,这样在路边等车的时候能坐坐,上车也不怕没座位。”市民张大妈说自己有老年卡平时出门坐公交车很方便,就是等车不方便。“等车时间太长,年纪大了,多站一会就觉得迈不开步。”
  “逛完街感觉挺累的,就想坐着。东西也很沉,晴天的时候还能放地上,现在只能拎着。”在八大市场站正在等车的孙女士表示尤其是带着孩子的时候等车更累,到了夏天等车就是一种煎熬。“人流量这么大的公交车站不能坐,又没有遮阳棚,真的很不方便。我们都希望在站台坐着等车,下雨能有个棚遮风挡雨。希望相关部门能体谅到乘客候车的辛苦,尽量能为所有公交车站点建遮阳棚和凳子。”一位乘客说道。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