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市今日启用“掌上公交”系统用APP等公交更方便

2017-03-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日上午,山西临汾公交e出行“掌上公交”系统正式启用,这标志着临汾城市公交进入“智慧公交”新时代。
  临汾公交e出行“掌上公交”APP平台的正式投入使用,可以为市民免费提供公交线路站点查询、线路换乘、意见反馈、政府公告、声明等服务。市民可通过下载安装该APP平台,查询市区、城郊、城际范围所有公交线路的沿途站点、首末班车时间及每个公交站有哪几趟公交车经过,以及将要乘坐公交车的实时位置、预计到达指定站点的距离等。同时,可以设置振动或声音提醒,在公交车即将到达指定站点时给予提醒。此外,该APP能定位乘客实时位置,提供周边公交线路查询,并显示最近站点及距离。乘客若去一个陌生的地方,不清楚如何乘车,可以通过“换乘查询”功能规划乘车路线。
  “等公交是个需要耐心的事情,因为你不知道它啥时候能来,有时候等到了,但又不知道该在哪站下车。”在一处公交站牌上,等车的王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坐公交车是个麻烦事儿,现在有了“掌上公交”,在手机上一看就知道要等的车还有多远,用着方便了,等着心里有谱了。
  临汾公交e出行“掌上公交”是如何为市民实现便捷服务的呢?记者在临汾市公交公司的指挥运营中心看到,智能化交通系统正在正常运营。“系统正式运营后,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公。”公交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这里,通过指挥电脑和大显示屏,所有在线运营的公交都可以一目了然,通过公交车的行驶速度,可以判断该线路在某一时间是否有拥堵等情况。公交调度部门还可以对在线公交车辆的运营情况实时监控、调度和指挥。此外,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也会对市民通过APP平台反馈的意见和问题,及时予以答复和解决。
  临汾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刚刚结束的临汾市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市长刘予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今年要在临汾创建“公交都市”,建设“掌上公交”,打造“智慧交通”。
  临汾公交e出行“掌上公交”的开通,标志着临汾城市公交已进入“智慧公交”新时代,在临汾公交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山西晚报 记者 刘江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