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汾成为山西省唯一入选全国首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2017-08-17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15日,记者从临汾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在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公布的“十三五”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中,全国共有50个城市入选,临汾成为山西省唯一入选城市。
  要想建设好公交都市,需要做很多方面的工作,交通安全非常重要,这需要在街面上安全很多市政护栏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线路越多,就需要使用更多的市政护栏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
  据悉,入选“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在项目申报方面,交通运输部将给予优先支持,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将在年度投资计划中,优先安排各“公交都市”创建城市中符合要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将积极协调财政部门支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将调整后的农村客运、出租车油价补助资金统筹用于支持公共交通发展等。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
  要想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安全市政护栏只是其中的一种手段,更重要的是让市民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如不能翻越市政护栏等,这样才能有效提升道路交通安全。
  接下来,临汾市将按照“拉大框架、拓展空间、建设精品、提升品位”的总体要求,把“公交优先发展”作为提高交通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进一步加快开展纯电动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全力加快城市公共交通发展。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