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阳泉市主要旅游景区基本实现公交全覆盖

2017-03-2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位于山西省阳泉市红岩岭自然风景区(玉皇洞)旅游直通车正式开通,市民可在平定评梅广场旁公交应急调度站购票,当日乘车往返,十分便利。红岩岭自然风景区(玉皇洞)旅游直通车的开通,标志着阳泉市包括所有A级景区在内的主要旅游景区,基本实现了旅游公交专线和城乡客运全覆盖,为城乡居民和游客出行创造了便捷的交通条件,在全域旅游发展的道路上取得了新突破。
  我市位于太行山中段西麓,受地理环境和历史原因的影响,我市很多景区一直面临着交通不便利的难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景区发展的积极性,也制约着我市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开通旅游景区专线,不仅可以完善旅游公共交通网络,还能优化我市的旅游基础条件和发展环境,助推全市旅游业的做大做强。
  完善旅游交通网络是促进我市旅游业进一步发展的基础条件。为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多次重点督促此项工作。各县区也将完善旅游交通网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攻坚克难,齐心协力,下决心解决我市主要旅游景区的公交全覆盖问题。截至目前,我市通往景区的道路、公交线路以及通信等旅游基础设施和条件不断完善,包括所有A级景区在内的主要旅游景区都开通了公交车和城乡客运线路,26路通往桃林沟景区,30路通往小河古村评梅景区,平定到旧关的城乡客运通往固关景区,另外市公交总公司还专门开通了通往翠枫山、娘子关的游1路和游2路公交车。
  随着旅游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我市旅游业的发展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和升级,越来越多的市民切实感受到了旅游发展带来的便利和红利。红岩岭自然风景区(玉皇洞)旅游直通车开通时,很多早已听到消息的市民,早早来到位于平定评梅广场的公交应急调度站排队等候。游客刘玉岚说:“退休之后,空余时间多,孩子们忙于工作也不方便经常带我们出去游玩,旅游直通车开通后,我们就能在家门口坐车到附近的景点转转,非常方便!希望这样的直通车和旅游专线能越来越多。”市民王军更是几乎每个星期都要乘坐26路到桃林沟景区走走,他说:“星期天不用赶时间,我们一家三口坐公交只需要几块钱,经济又实惠,很不错!”
  (陈立胜   冯梦琪)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