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出台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政策

2017-04-2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陕西省铜川市政府出台《关于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成常规公交重点发展、快速公交适度发展、公共自行车配套发展的公共交通服务网络。
  铜川市突出城市公共交通的公益属性,将公共交通放在城市交通的首要位置优先发展,在规划布局、项目用地、设施建设、路权分配、资金支持等方面对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给予优先保障。据了解,铜川市将支持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和城市公交线路向城区周边延伸,逐步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为居民提供安全可靠、便捷高效、绿色经济、舒适文明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根据计划,到2020年,铜川市的印台区、王益区、耀州区、新区的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将达到100%,万人公交车拥有量15标台,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40%以上,新增及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公交车比重超过60%。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