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吐鲁番动车“公交化” 市民出行更便捷

2017-05-0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观看民俗歌舞表演、体验桑葚采摘、品味特色美食……这个周末,乘坐动车由乌鲁木齐前往吐鲁番参加“新疆第一鲜·吐鲁番桑葚季”的游客杨帆,在朋友圈里“晒”出一天旅游行程,让内地朋友羡慕不已。
  与其他省区相比,新疆景点分散、空间距离远、路网密度小,到这里旅游最头疼的莫过于长时间坐车。“以往乘坐大巴车从乌鲁木齐到吐鲁番要近四个小时,乘坐‘公交化’动车不到一个小时就能抵达,这趟桑葚节之旅来的。”杨帆说。
  随着兰新高铁的开通,与乌鲁木齐一山之隔的吐鲁番受益明显。作为旅游名城,在高铁效应的带动下,吐鲁番旅游产业化程度显著提高,便利的交通设施和历史文化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目前乌鲁木齐往返吐鲁番间动车列车达18.5对,平均每30分钟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始发、抵达或途经,行程用时压缩至一小时,两地的“同城效应”越发明显。
  吐鲁番市旅游局副局长热孜婉·亚森说:“动车‘公交化’开行以来,周末游、家庭游和一日游的客源增幅明显,不仅为吐鲁番旅游业发展拓展了空间,也为餐饮、特色手工艺品、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提供了巨大动能。”
  据吐鲁番市旅游局统计数据显示,乌吐“公交化”动车开行以来,吐鲁番市各景点累计接待游客45.9万人次,同比增长4.8%,其中坐动车前往吐鲁番的游客占到近6成。“五一”小长假期间,来自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和哈密等地的游客达11.3万人次,同比增长46%。
  新华社 蔡国栋、李德勇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