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公交司机将接受监督 抽烟将被投诉

2017-07-3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沈阳所有公交车驾驶员座椅后背的宣传板上,都新增了一张“服务公示卡”,上面标明了驾驶员个人及公司信息和监督投诉电话。一旦发现公交司机开车抽烟、打电话,或者车厢环境差,乘客可第一时间拨打监督电话投诉,还能通过“乘车易”上传现场图片。每月投诉量排名前十线路车队长将被约谈。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目前,全市公交行业正在开展的“亮身份、我承诺、大家评”活动,将通过“驾驶员服务公示卡”将驾驶员身份信息全部透明化,主动接受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对公交运营服务的监督。
  现在,沈阳每辆公交车上,驾驶员座椅后背处的宣传板上都新增了一张公示卡,上面有驾驶员照片、姓名、准驾证号、服务星级、所在公司、车队监督服务电话及行业监督举报电话、服务监督二维码等信息。
  在这张公示卡的中间部分,是公交企业和全体公交驾驶员向全社会做出的服务承诺,包括安全行车、文明服务、注重礼仪、车容整洁等七方面内容。
  乘客可以对以下内容对驾驶员进行监督:驾驶员着装是否规范,行车途中是否存在吸烟、打电话;车辆到站不停、具备进站条件未进站、闯红灯、逆行等;车内和车体卫生是否整洁;地板、座椅、扶手等是否破损或缺失;空调车辆是否正常使用空调等。
  通过这些信息,乘客可以在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找到直管部门反映,节省投诉走流程的时间,更便于管理部门接到投诉后及时有效地核实信息,快速准确地给出反馈。
  沈阳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补充,目前驾驶员接受监督的渠道,一是拨打公交线路、企业和行业的监督电话进行评议;二是登录“沈阳市交通局”官方网站进行评议。此外,乘客还可以使用手机通过“乘车易”上传现场照片反映公交问题,经核实后还可能得到话费奖励。
  同时,沈阳市交通局将从关心公交发展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中聘请200名公交行风监督员。各公交企业也将从热心乘客中聘请500名公交线路监督员。
  市民监督投诉的结果将用于公交行业的考核中,每月有责投诉量最多的前10条公交线路,车队长将被约谈,所在企业负责人也将被要求进驻车队一线办公,直至彻底消除问题。年度有责投诉率排名前十位的公交线路,将被取消评优资格。
  辽沈晚报 张阿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