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首批52个公交车充电桩建成运行 保障正常运行

2017-08-04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8月3日早上7点,20路公交车司机查红梅跑完一趟回到始发站“铜陵站”后,便将自己驾驶的纯电动公交车停靠到了铜陵站公交车充电点补电。当天,铜陵站充电桩站点正式建成投入运行。“以往我们跑三个来回就需要空车去公交第二停保场充电点补电,现在铜陵站充电点运行后,方便多了,公交车班次更有保障了。”查红梅说。
  去年以来市公交总公司大力引进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到目前我市已经拥有纯电动公交车120台,气电混合动力公交车75台。新能源公交车具有噪音小、环保、乘坐舒适、驾驶更加安全等特点,但是其充分运营需要配套与之运力相适应的充电桩。去年以来,我市选择公交总公司、公交第二停保场、义安区城北换乘中心、隆门路换乘中心、铜陵站5个点,累计建设52个充电桩。此次铜陵站充电点8个充电桩的建成运营意味着我市首批52个充电桩全部完工运行,将近200台的纯电动和混合动力公交车运行将更有保障。点评: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是我市创建全省首批“优先发展公共交通示范市”的第二年(创建期三年),也是关键一年,运营绿色环保的新能源公交车也是创建重要内容之一。
  铜陵新闻网 作者 刘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