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阜阳市成为全国首批公交都市创建城市

2017-08-10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东京、巴黎、伦敦、新加坡、香港、首尔、哈尔滨、哥本哈根是世界闻名的八大公交都市,而安徽阜阳也将创建公交都市。
  日前,交通运输部公布“十三五”时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阜阳市成为“十三五”时期全国首批50个创建城市之一,同时入选的安徽省内城市还有:宿州市、蚌埠市、芜湖市。
  看来,今后,阜阳市大城市交通将得到大力发展,那么对道路护栏的需求将会大大提升。
  原则上2020年底前完成创建
  公交都市是为应对小汽车高速增长和交通拥堵所采取的一项城市交通战略,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关于开展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工程有关事项的通知》,公交都市的总体定位是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系统中的主体地位基本确立、对城市发展的引领作用显着增强、较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出行需求、城市交通拥堵状况得到缓解。
  城市公共交通出行分担率、城市建成区公交线网密度、城市建成区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新能源城市公共交通车辆比例等都必须达到相应指标。无论是街道上,还是公交站点都会用到很多道路护栏;厂家要想扩大这方面的业务,就应该加强对这方面信息的了解。
  对于创建城市申报纳入“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方案、符合条件的综合客运枢纽项目,交通运输部将予以优先支持。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应在年度投资计划中优先安排创建城市符合要求的基础设施项目、统筹油价补助资金用于公共交通发展等,确保公交都市创建取得预期目标,让人民群众共享交通运输改革发展成果,有更多的获得感。
  创建工作原则上在2020年底前完成。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授予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公交都市”称号。
  阜阳公共交通具有明显优势
  近年来,阜阳在公共交通的政策体制、新能源产业等领域走出了地方特色,成为省公共交通发展的排头兵。
  截至目前,阜阳市拥有公交车辆600多台,其中空调车460台。今年上半年,阜阳市新上路了70台新能源混合空调车。按照在阜阳市制定的2017年工作计划,今年底将实现万人公共交通车辆保有量达12标台以上;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站点500米覆盖率达88%以上;公共交通机动化出行分担率达45%以上;绿色公共交通车辆比例继续保持在85%以上。
  另外,今年计划在具备条件的道路上设置不少于15公里的公交专用道。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了解到,目前,阜阳市公交专用道近期建设规划及交通工程设计采购项目已经挂网招标,计划近日开标,这也意味着阜阳市公交专用道建设更进一步。
  这些都是阜阳创建公交都市的优势。届时,阜阳的公交线路更密集,布局更科学合理,能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