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梁山、微山、泗水三个县将要开通城际公交

2017-09-2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目前已将开通济宁-梁山、济宁-微山、济宁-泗水的城际公交车入计划,这也意味着这三个县的百姓乘城际公交往返济宁的日子不远啦!
  目前,济宁-梁山、济宁-微山、济宁-泗水城际公交正在进行前期路线考察、运行方案设计等准备工作。正式开通后,济宁所辖各县市区将真正实现城际公交全覆盖。届时,济宁市民往返各县市区也将更加方便、省钱。
  济宁市民首次与城际公交见面是2013年6月,首先开通的是济宁主城区至兖州、曲阜、邹城、嘉祥城区的6条城际公交线路。随后,兖州、曲阜、邹城、鱼台、金乡、汶上也相继开通了城际公交线路。截至目前,济宁交运集团共运营14条城际公交线路(包括1条快速公交线路B1),惠及4区2市4县650万人口。
  在城际公交的基础上,今年9月1日,泗水继曲阜、金乡、汶上、微山、嘉祥、鱼台后也实现了城乡公交一体化。这也标志着济宁已有7个县市打通“市县镇村”四级公交网络,至此济宁大公交网络已呈现雏形。
  构建济宁大公交网络体系,还要打通公交与村民最后一公里的距离,市县镇村四级公交网络的构成尤为重要。目前,曲阜、金乡、汶上、微山、嘉祥、鱼台、泗水7个县市区所有城乡公交运营线路已覆盖辖区所有镇(街)及重点村庄、厂矿企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孔令茹 通讯员 周明建)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