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0日三亚市正式开通5条微型公交线路

2017-11-2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1月20日上午,很多市民游客发现,在三亚市商品街、榆红村、市仔村、大东海、亚龙湾等地出现了一批天蓝色的商务车,车身上画着“浪漫天涯”风景画,行驶在大街小巷十分惹人注目。据悉,这些天蓝色的商务车就是三亚刚投入使用的微型公交,全程票价两元,可扫码支付。
  在当天的开通仪式上,三亚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条微型公交线路的开通,可有效解决社区群众换乘、中小学生上学、工作人员上下班最后3公里的出行难题,同时还有助于提升全市公共交通服务水平,真正实现构建“公交都市”、市民出门500米即可乘公交的需求。
  这些天蓝色的微型公交行驶在路上,十分惹人注目。市民游客纷纷表示,这些小车很漂亮,是三亚又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当天上午,三亚日报记者在大东海广场微型公交车候车点,登上了一辆微4公交车。三亚日报记者上车后发现,这辆七座的车内采用223的布局,座椅为真皮座椅,配备自动投币箱以及刷卡扫码一体化车载收费机,全程票价2元,可以选择投币、下载天涯行APP扫码支付、刷卡等多种支付方式。
  驾驶员李师傅告诉记者,微型公交车可称得上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别看它个头和内部空间比一般公交车都要小,但配套设施样样俱全,车辆尾部还配有灭火器、破窗锤等应急设备。车内还配备智能语音监控系统,不但能中英文双语报站,还能对车内情况进行实时监控。
  在丽景海湾酒店工作的乘客刘先生告诉三亚日报记者,他每天乘坐公交车上下班,需要在大东海广场站下车后,走将近两公里才能到达酒店,如果碰到风雨天,出行十分不便。现在有了微型公交,只要经过一次换乘,就可以坐车直达酒店,真的太方便了。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通的5条线路共配备28辆微型公交,车辆平均运行时速25km/h。发车时间为每天6:30-20:00,每间隔约10分钟发班一趟。这些微公交的驾驶员提前两个月就已招募完成,他们都拥有驾驶小型汽车的驾驶证,目前已经过初步的上岗培训。接下来,市公交集团将根据市民、游客的体验,继续优化乘车服务,并适当增加微型公交线路,方便市民游客安全出行。
  记者 辛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