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人被迫脱鞋坐公交,公共服务不能看人下单

2018-06-08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日前,贵州省德江县一名六旬老人因鞋底有泥土,被公交司机要求擦干净后乘坐下一趟车,随后老人打着赤脚上了公交车。此视频在网络引发众多网友声讨。当地运政部门核实后,携当事人登门向老人道歉,涉事驾驶员被责令解聘,公交公司被处5000元罚款。
 
  说到底,老人被迫脱鞋坐公交的事并不是“恶司机”和“老农民”的私人恩怨,而是再次表明,公共服务业在某些地方仍处于某种原始阶段。公共服务行业看人下单、双重标准的现象,存在已久,并且这一状况在偏远城镇表现得更明显。

  众所周知,公共服务业普遍存在着重复劳动所滋生的枯燥和倦怠感,这很容易导致个体的情绪失控体现在工作层面。
  为此,才需要持续加强公共服务业职工的职业训练,才需要以标准化管理来对冲风险,公共服务业的服务者,理应给服务对象提供无差别服务。须知,从业者的素质或高或低,心情或好或坏,这些变量因素原本都该在标准化训练和规范化管理之中得到消弭、变得可控。
 
  光明日报 作者:然玉

上一篇最后一页

下一篇第一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