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县公交对70周岁以上老人全免费

2015-04-21 吕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山西省临县公交公司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关注下,正式于2011年组建,是由县财政出资的国有公益性企业,主要服务临县城郊居民的交通出行,目前公司有公交车辆17台,开通线路三条,线路总长度40公里。每日不管客流多少,坚持准点运行。
  因公交属公益性行业,故实行的是低票价政策,城区范围内票价一元,城郊2元。公交车辆上还安装了 IC 卡设备,市民可以方便刷卡乘车,并且票价优惠 0.2—0.4元。公司在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规定的同时,结合公交服务民生的目标,对70周岁以上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全部实现免费乘坐政策,对60—70周岁老人、学生票价优惠 0.4—0.8元,为此财政每年对公交补贴资金200多万元。尤其是在去年,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县财政拨付180万元安装了美观实用的公交站牌97个,拨付200万新购置了5辆公交,将运营线路延伸至城庄——安业火车站。
  在公交站台旁聚集着来来往往的人们,一位准备乘车的大娘告诉记者:"有了公交方便得多了,比那些客车好么,客车有时能等上有时就等不上,而且票价又贵,现在有了公交车,按时间来按时间走,花费也比较少,所以我们还是愿意选择公交。"
  "2015年,我们要在服务群众惠民便民方面做三方面的工作。第一方面,就是增加公交运营里程,在目前基础上增加十公里,扩大公交覆盖范围;第二方面,就是缩短乘客的候车时间,目前临县公交运行间隔是十五分钟左右,2015年计划缩短到十分钟左右,这样就要增加五到六辆公交车,使老百姓的候车时间缩短;第三方面工作就是在票价方面,尽最大努力继续降低价格,使临县的老百姓真正地能享受到乘坐公交的便利实惠。"临县公交公司沈经理向记者表述着今年的工作计划。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