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时公交车让鹤城齐齐哈尔之夜更热闹

2015-04-17 鹤城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16日晚20时15分,尽管天气乍暖还寒,但齐齐哈尔市街道上霓虹闪烁,分外热闹。随着气温的升高,人们开始纷纷选择晚间休闲购物。已经连续实施几年的鹤城公交延时服务,早已让很多晚归的市民尝到了甜头。

  乘坐15路公交车出行的于先生家住西园小区,"以前只是在家附近转转,现在晚上可以带孩子出来逛逛。今天公交车延时了,坐车出去转一转,感觉非常好!"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2012年齐齐哈尔市政府精心挑选了10条公交线路作为延时对象。至此,该市城区延时公交比例已占三分之一。这三分之一的比例,使得原来只能享受"半径"服务的部分市民,也可以全方位享受"直径"服务。

  晚上20时30分,在正源超市门前,候车的一对夫妇与记者攀谈起来:"我们每周都要过来看望父母。冬天收车早,只能早早回家。今天公交开始延时,可以陪父母多呆一会儿,真是太方便了!"这对夫妇的家住在百花红楼后身,自第二批延时公交开通后,他们不必坐9路后再步行,可以转乘108路直接到家。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前往大商新玛特、中环广场、百货大楼和百花红楼等大型商场散步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些人群中均不乏乘公交车出行的市民。市民刘菁说:"现在白天工作忙,午休时只想休息,根本不想外出,买什么东西都改在晚上了。如今公交车延时了,再也不用急匆匆出来买东西了。"大商新玛特一位销售人员透露,一到公交延时运行,晚间逛街购物的人就多了起来。"每年夏季,晚上七八点钟是我们的销售高峰,延长公交夜班车时间后,进一步刺激了市民消费。"百货大楼一工作人员表示,延长公交夜班时间,无论对于商场还是对于市民都是件好事,对商场工作人员下晚班回家也提供了安全和便利。

  齐齐哈尔市多年来实行的公交线路延时服务,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延时服务以后,行业管理部门和公交企业还将进一步研究、分析和总结延时以来的经验,积极探索延时服务范围,以便广大市民的乘车条件会得到更进一步的改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