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534路公交车 你让人等得好辛苦

2015-05-09 楚天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对于早上赶公交车的上班一族来说,最幸福的事莫过于能“到站即走”,不用漫长地翘首以待,不用拼命地抢车挤车。但534路公交车却让这样的一个群体等得焦虑,等到得无比辛苦。记者昨日早上在欢乐大道杨家西湾站,体验了他们的焦虑和辛苦。
  连日来,不少市民向楚天都市报记者反映,公交车534路不知是车次少还是线路长,常常是半个多小时都等不到一趟。昨日早上,记者冒雨赶到欢乐大道杨家西湾公交站,实地采访和体验市民搭乘534路公交车的感受。
  早上8点整,记者到达欢乐大道杨家西湾往徐东方向的公交车站,公交站里已聚集了不少赶公交车上班的市民。记者随机一问,大多都是在等534路公交车。从8点整至9点整,一个小时内,先后有三趟534路公交车驶停该站,到站时间分别为8点16分、8点36分、8点59分。
  每一趟534路车到站,大批乘客便拼命往上挤,直至车门都难以关上才止。挤上去了的乘客松了口气,没挤上去的乘客则显得焦虑和愠怒。
  26岁的王小姐在徐东一路上班,每天早上8点出门,8点10分到达公交车站。“534路确实难等,为保证不迟到,我每天早上都预留20分钟等车时间。要是八点半还没等到车,或没能挤上车,我就只能打的了。”王小姐无奈地说。
  站在一旁的邓小姐听到记者询问534路车的情况,也是大吐苦水,邓小姐也在徐东上班,前天早上,为等534路车她花去了半个多小时,8点过几分开始等车,直到8点40分才终于挤上车,所幸一路畅通,下车后一路小跑这才赶到单位。“以前有个108路还能到徐东,现在倒好就一辆,还一等半天不来。”“有时候我宁愿往前面多走一站路去坐车,都比在这干等快。”在汉口上班的何小姐同样抱怨道。
  早高峰必须要坐534路上班的周先生给记者支招:“最好下载个手机软件,随时看534到哪里了,再决定出门时间。”
  而在记者体验搭乘534路公交车的这一个小时里,810路、782路等公交车则几乎每隔几分钟就有一趟,让等534路公交车的乘客艳羡不已。
  记者就此联系上534路公交车潘队长,他解释,534路车是从常青花园开往华侨城,然后原车又从华侨城返回常青花园,是单向发车。每天早上五点多,有8辆车放空到达华侨城,从6:25开始每隔5或8分钟从华侨城开出。
  7点后的车均是从常青花园开往华侨城再返回的,由于途径堵点比较多,返回时确实可能出现要等很长时间的情况。但目前来说,534路车一共25辆,考虑到各方面情况,目前的方案已经是最优选择。他建议急于赶时间上班的市民,最好能赶在7点以前到公交站搭乘,以免误时误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