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份青岛市有望实现微信购汽车票 城乡公交可手机查询

2015-06-25 半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青岛至莱西纯电动城际公交目前正在进行电池测试,下月有望开跑,届时至莱西汽车票价有望下浮20%左右;交运集团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行”下月将上线运行,市民可通过微信订购汽车票……6月24日下午,交运集团董事长刘永康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栏目时,与岛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有网友询问青岛至莱西的纯换电式城际公交何时开通。对此,刘永康介绍,青岛主城区途经姜山镇到莱西城区的纯换电式城际电动公交车,目前开通前的准备已经基本就绪,正在对电池进行测试,预计将于7月份开通。届时票价将在原班线基础上下浮20% 左右。
  据悉,今年4月1日起,交运集团正式接手公交集团莱西公司的195名员工和30台营运性客车,莱西市成为国内第一个由国有专业运输企业统筹经营道路客运市场的县级市。根据计划,为做好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交通配套,将开通莱西至青岛国内第一条换电式纯电动城际公交线路。
  记者获悉,为了让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买到汽车票,交运集团于2014年初自主研发启用交运集团长途汽车售票官网和手机购票客户端,市民在家动动手指就可实现网上购票,购票时可采取快捷支付、网银、手机银行、支付宝等多种方式支付票款。
  随着微信等手机应用的日益广泛,目前交运集团在铁路青岛北站开通的定制公交,已经率先实现了微信订票。在当天的网谈中,刘永康透露,交运集团官方交运微信公众号“青岛行”,将于7月份上线运营,随时为市民提供城市公交查询、城乡公交查询、定制公交查询、旅游业务服务等多样化便民服务。届时,交运集团所属的城际、城乡和村村通公交也将实现智能调度和手机查询。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