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陕县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正式营运

2015-12-01 三门峡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1月25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县今年首次引进24辆低碳、环保型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上线运营,服务市民。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刘佰洋宣布陕县公交108号线正式启动。
  随着环保观念深入人心,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让群众享受到城市公交改造的成果,是县委、县政府推行城市公交改造的核心理念。陕县公交事业修内功,树形象,不断完善城市公交基础设施,提升运营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此次购买纯电动公交车和进行充电设施建设,建成全县乃至全市第一条纯电动公交线路,不仅开创了全市“绿色公交”的先河,更成为陕县公交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随着纯电动公交车的上线运营和管理的进一步规范,“绿色公交”一定会成为陕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新开辟的108路公交车起点为陕县高阳山温泉国际度假区,终点到三门峡崤山宾馆,每天早上6:10分从高阳山度假区发车,途经陕州人民医院、华源宾馆、开曼小区、县政府、教体局、喜天下、市区大岭路越海华府、康乐小区、市医院、湖滨广场、崤山宾馆,末班车为18:00,发车间隔每5分钟一班,全程票价2元。纯电动公交车的投入使用,不仅使陕县公交实现提档升级,而且与以往的汽油和天然气发动机相比,运行更平稳,噪声更小,零污染零排放。

  今日陕州 记者 曲晓佳 通讯员 王爱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