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要让公交专用车道畅通无阻

2016-01-08 三门峡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2016年1月5日起,三门峡市区崤山路公交专用车道正式启用,公交车有了专用道之后,有效缓解了主干道车辆通行压力。但是,一些新的问题也随之而来。
  目前,停车难问题在许多城市普遍存在,只是严重程度不同而已,三门峡市大部分市民都能遵守交通法规,但也有个别司机将车乱停或误放在公交专用车道上,轻者会妨碍公交车通行,重者可能会引发交通事故。
  群众利益无小事。市区公交专用车道启用,是缓解城市车辆拥堵的有效措施。要把好事做好,首先,相关部门要做好宣传工作,使“公交改道”家喻户晓;其次,要处理好“行人”与“行车”的关系,不能顾此失彼,要引导好行人遵守交通法规,不要在公交专用车道上停留、散步;再次,对随意占用公交专用车道的车主严格依规处罚,确保公交专用车道畅通无阻。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