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公交站台护栏成一大障碍

2015-12-16 西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据市民反映,西宁市区的一些公交站点的站台只有五六米长,前后都用人行道护栏给封堵了,这样做虽然可以防止乘客站在马路上候车,减少发生事故的机率,但是却影响了乘客上下车。
  杨先生说,一辆公交车的长度基本在8米至10米左右,可是像人民公园、长江路、花园南街、夏都大街等地段的一些站点,公交站台长度还没有公交车的车身长,候车人多的时候,整个站台都站满了乘客。公交车一进站,会停靠在离护栏较近的地方,乘客一下车就紧挨着护栏,而上车乘客也需越过护栏,造成上下车乘客挤成一团,如果有几辆公交车同时进站,这种情况更加严重,上下车的乘客只好翻越护栏。
  记者在长江路昆仑桥公交站点看到,这里的人行道护栏上开设了几个乘车通道,供上下车乘客通行,可是由于该站点停靠的车辆多,通道口根本不够用,翻越护栏的人比比皆是。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西宁市交通局运输处相关负责人。据介绍,在公交站台设置乘车通道口,是为了引导市民文明、有序上下车,可是在实际操作过程中,由于乘客的随意性、公交车停车不规范、站点停靠车辆多等原因,没有达到预想效果。计划在今后逐渐实施的线路优化过程中,通过撤并一些站点、车辆分站停靠等一些措施,减少站点公交车的停靠量,同时通过引导乘客排队上下车,规范公交车辆停靠等来缓解这种矛盾。该负责人表示,因市区内路口与路口间的距离小,通过加长公交站台的长度是不可行的,而且这种候车矛盾也不能单单只靠某几项措施就能解决,需全社会共同参与才能得到逐步改善。
  记者 晓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