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报废公交车牵引转移时发生自燃 起火原因正查

2016-01-08 遂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1月6日下午14时40分许,在四川遂宁市城区银河路段,一辆报废公交车发生自燃,一时间浓烟滚滚。险情发生后,特勤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并在10分钟内排除险情。
  此事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事情到底怎么回事?据记者了解,起火公交车系报废车,在转移过程中发生了意外。目前,尚有20辆报废公交车还需转移,为避免途中发生意外,这些报废公交车将在夜间陆续转移,预计明后两天转移完毕。
  现场:公交车突然自燃 所幸无一人受伤
  当日下午,多名网友爆料,称银河路一辆公交车发生自燃,目前消防正在进行救援。该爆料立即引起了广大市民及网友的关注,事件到底怎么回事?记者第一时间进行了多方采访。
  “下午14时51分,我们接到报警,称银河路一公交车发生自燃。”据参与灭火的特勤消防中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他们赶到现场时,公交车的车头正冒着浓烟,所幸并无人员被困,现场围观群众众多。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一面设置警戒线,一面组织人员进行灭火处置,最终,经过消防官兵近10分钟的努力,险情被成功排除。
  为了不影响交通,该公交车随后被迅速拖离现场,而起火原因,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调查:报废车转移时发生意外 剩余20辆将夜间转移
  “这辆车是以前的老19路,班线回收后,我们就将车辆报废了,并在去年底前办理完了报废手续,也就是说,目前,该公交车属于报废车,而且不属于公交公司。”市城市公交公司修理厂厂长许胜中介绍说,当时报废的公交车共有70多辆。
  “这辆车确实属于我们回收公司,而且已经完善了报废手续。”对于报废公交车自燃事件,遂宁智华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给出了自己的说法。该公司负责人张平告诉记者,虽然报废车辆手续已经完备,但由于回收公司场地有限,不得不一直将报废公交车停放在公交公司,6日下午才慢慢地进行转移。“没想到,转移第一天就发生了意外。”
  “可能因线路老化,摩擦才导致的车辆冒浓烟。”张平解释说,报废车系拖车牵引转移,转移过程中并未启动。“目前,我们还有20辆报废公交车需要转移,为了避免出现类似的意外情况,我们将陆续在夜间转移,预计明后天将全部转移完。”
  遂宁晚报 文阔 记者 贺建平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