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3个省辖市掌上公交将全覆盖 徐连客运专线今年开建

2016-01-23 金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十三五”开局之年,江苏人民将会获得哪些实实在在的出行福利?昨天,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端出”十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徐连客运专线将在今年开工建设,全省13个省辖市也将实现掌上公交全覆盖。
  去年江苏率先实现公交“一卡通”
  “2015年是十二五收官之年,这一年,全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完成投资939.7亿元,宁安铁路建成运营,宁启铁路复线电气化改造工程建成,高速公路实现了县县通。”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游庆仲介绍,“十二五”以来,江苏大力推进城市公交优先战略,每年完善公共交通网络、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推进智能公交系统建设,率先实现公交“一卡通”。
  目前,江苏拥有城市公交线路35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达到14条,线路总里程达到385公里。公交车辆4.09万多辆,公共交通分担率达到了23%。公共交通在十大服务行业社会满意度调查中,连续数年名列前茅。智慧交通方面开创新模式,成功举办2015亚太智能交通论坛,与百度公司签订大数据应用分析战略合作协议等。民生服务上,去年底,在全国率先实现省辖市公交互联互通。
  徐连客运专线将于今年开建
  2016年,江苏在交通方面还将推进一批项目。包括加快推进连淮扬镇铁路、徐宿淮盐铁路等在建工程建设,力争开工建设徐连客专、沿海铁路盐城至南通段和苏南沿江铁路;加快推进徐州观音机场和淮安涟水机场二期工程、盐城和南通机场航站区扩建工程建设;完成宜兴、溧阳、南通、射阳和新沂一批通用机场选址报批,力争开工建设。加密面向中西部地区的空中快线和大运量航线,积极引进低成本航空公司,力争新开民航航线8条以上。
  省交通部门介绍,连接河南郑州与江苏徐州的高速铁路今年7月份就将通车运营。届时,南京到郑州坐高铁只需2个半小时左右,到西安的车程最快也将缩短到5小时之内。而徐连客运专线将这一铁路延至连云港,完善了江苏对外高速网络。
  来源:金陵晚报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