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9日 宝鸡市首个定制公交开始运营

2016-04-19 宝鸡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19日,宝鸡市首个定制公交开始运营,三辆公交车分跑三条线路专门为高新三小的160多个学生服务。
  当天早上7时30分,记者在高新人民医院门前广场看到,一辆贴着定制公交的公交车停靠在这里,20多名小学生依次上车。随后,该公交车开始运行,陆续在另外3个站点停靠,上车的全部是高新三小的学生。公交驾驶员告诉记者,这条线路是定制公交的2号线路,全程3.5公里,停靠4站,运行20分钟,只允许高新三小学生乘车,学生刷卡收费1.5元。
  高新三小办公室主任贾永新介绍,学校有543个学生,因为不通公交车,所以学生上下学只能靠家长走路、骑电动车或者开车接送,对家长和学生来说很不方便。3月底,他们联系市公交公司,申请开通定制公交。很快就达成合作意向,开通了三条线路,4月15日试运行,得到广大家长和学生的欢迎。4月19日开始正式运行,三条线路的公交车拉了160多个孩子。
  宝鸡日报记者 张笑侠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