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216路公交车停运多日 造成学生上学困难

2016-04-21 大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公交车一停,这边差不多一千多户居民出行都受到影响,孩子上学也困难。”家住安徽芜湖市白马山街道大河桂的魏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称,4月17日下午开始,公交216路线突然中断运行,因为是当地唯一一路公交,给居民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
  公交车究竟为何停运,何时才能恢复正常?记者昨日进行了采访。
  市民:公交停运,孩子上学困难
  4月19日,为了送孩子上学,平时上夜班的魏先生起了个早。“没有公交的话,从大河桂到新义小学,走路差不多要1个小时20分钟,时间太长,只有骑电动车送。”魏先生告诉记者,从17日下午开始,216路公交车新义小学至大河桂段毫无征兆地停止运行。
  216路公交,是沟通白马街道与马饮客运站的一条重要线路。其中在新义中学至大河桂段的公交,又被大河桂当地学生叫做前往新义和大垾两所小学的“校车”。公交车一停,自然对当地居民的生活学习工作都产生了影响。
  “在大河桂,有不少留守儿童。”魏先生说,几天来,父母在身边的学生都是靠父母去送的,而跟爷爷奶奶在一起的,就吃苦了,多是靠步行去上学。几天来,他也义务接送了许多孩子。
  公交车为什么突然不开了呢?“都说是路挖断了。”魏先生告诉记者,公交运行线路上有一条路叫杨河路,从4月初开始,他就看到有人在这条路上修“铁路隧道”。上周末,“路给挖断了”,再后来,公交车就过不去了。
  “真是要‘差评’——我们这儿就这一趟公交,算算看已经三四天了。”同样住在当地的市民汪女士昨日也致电本报称,公交车何时能够恢复营运,希望有关部门能给个说法。
  公交:车辆被“困”,无法补充能源营运
  记者当日联系了芜湖公交营运部门,魏先生反映的这一情况,得到了有关负责人确认:新义小学附近有个铁路道口,4月上旬,铁建部门和我们取得联系,称因为河道改造需要,道路会封闭施工两日,给公交营运带来影响。
  正因为如此,公交部门调整了营运方案。该负责人进一步介绍说,公交216路共设有32站,配有8台车,他们计划在改造期间,用3台车专门负责大河桂至新义小学约13站的区间运行。可是,因为新义铁路道口改建时间已经超过两日,这3辆公交车被“困”其中,无法出来加气,导致在17日下午能源耗尽,暂停营运。
  公交方面表示,目前216路的日客运量大约为一两千人次,他们正在等待有关部门通知恢复该区间的营运服务。
  铁路办:防汛改建需要,已具备通车条件
  魏先生所说的这条“被挖断”的杨河路,是弋江区境内的一条县道。它自新大垾村至青弋江分洪道接口以西,大约8米宽,施工破坏的路段紧挨着新义铁路道口。记者20日在现场看到,目前这段道路已经被石子、钢板重新补平。
  当日,芜湖铁路办建设工程科的负责人表示,该段铁路属于芜铜铁路的一部分,将把铁路平交道口改为下穿道路,目的是满足青弋江分洪改造和防汛的需要,消除安全隐患。该负责人还解释称,4月初,铁路办就已经发出公告。而且,目前道路虽然还未恢复原貌,但是已经填补平整,实际上可以通公交了。
  该负责人承诺,道路的水泥和混凝土浇注将在半个月内完成,整个改建工程将在5月底前全部完成,“我们将立即对接公交集团,让有关线路在本周内恢复通行。给当地居民出行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

  大江晚报 王世宁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