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公交评出首席驾驶工匠 31人获赠"金饭碗"

2016-08-08 青岛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昨从公交崂山公司获悉,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比拼,公司所属32条公交线路中经过测试,评选出31位首席驾驶工匠及百余名驾驶工匠,首席驾驶工匠将获赠“金饭碗”,而这“金饭碗”将邀请市民乘客进行监督,遇到工匠驾驶员在运行中被发现争道抢行等不文明行车行为,其工匠称号不仅将会取消,“金饭碗”也会收回。
  昨日,公交麦岛车队所属六条线路所评选出的5位“首席驾驶工匠”,分别为222路、232路、231路、316路和225路的冠军,403路由于驾驶员人数较少,合并至225路线共同比拼。 “金饭碗”由车队队长向首席驾驶工匠颁发,它被固定在一个透明的正方体盒子中,盒子上除企业标识外,碗上还刻印着“心中一碗水 传承工匠魂”。 “拿到这个‘金饭碗’感觉到压力,但同时也是动力,在今后的驾驶过程中,一定要更加平稳地驾驶车辆,以给乘客一个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316路线首席驾驶工匠王毅对记者说。
  据悉,一个月前该公司开始“驾驶工匠”比拼,公司近900部公交车1500名公交司机都参与测试,将“一碗水”放置在车厢前风挡玻璃处,驾驶员在实际运行一圈里程的距离中,直至返回停车场,对碗中剩水进行测量,剩水量最多的即为冠军,获“首席驾驶工匠”称号,另外,还有100名司机获“驾驶工匠”称号。
  (记者 徐美中 实习生 崔梦鸽)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