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池州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推进绿色出行

2016-11-11 池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从池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近年来,池州市大力加强城市道路管理,加快发展公共交通,推进绿色出行。
  2016年,池州市在主城区新增公交车60台,新能源公交车共达150台,占比达81%,节能环保车占比达95%。全市省、市际客运班线的中高级节能环保客车比例达到90%。
  今年,池州市还新辟镇村公交线路4条、调整延伸线路25条。目前,全市运营线路55条,主城区公交出行分担率达20%。与此同时,池州市淘汰高污染、高能耗、高排放客货运输车辆430台;严厉打击超限超载和进城车辆泼撒、扬尘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统一集中行动9次,检查货运车辆5800余台次,纠正违规违法行为500余次。
  2016年以来,先后组织200多名公交从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持续在公交系统开展“满意在车厢”、“普通话、微笑服务”、“亲情服务”等活动。同时,表彰奖励28名“最美的哥的姐”和授予7同志“党员先锋岗”称号。目前,正在加紧建立“掌上公交”手机出行查询系统,为市民出行提供便捷服务。为了让更多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今年池州市公交惠民一年将让利近百万元,70周岁老年人、残疾人免费乘车政策延伸至农村,学生一律半费乘车;开展IC卡“千万惠乘”活动,最大限度让利于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