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长睦公交首末站正式启用 125路和371路直达主城区

2016-11-21 杭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2016年初开始,丁桥长睦居住区的居民,对于公交出行的渴望,一天比一天强烈。
  2016年4月,这样的盼望迎来转机,杭州市公交集团在长睦居住区开出了社区微公交,解了当地居民的“燃眉之急”。11月16日,长睦地区的首个公交首末站正式启用,125路和371路两条线路可以直达主城区,长睦地区居民最大的出行困扰,终于解决。
  125路开到家门口 371路加密班次
  11月16日,这个筹备了大半年的公交首末站,正式投入使用,大大改善了当地居民的出行。公交站的具体位置,位于江干区长睦路东侧、临丁路北侧。公交站的首末班时间为6:00—18:30。站点开启之后,有一条线路也进行了调整。125路,将原来的终点站华丰公交站调整为长睦公交站,经长睦路、三义路、天都路、临丁路、勤丰路、蕙兰雅路、大农港路、同协路后循原线至焦家村。
  除了这条直达线路,长睦地区的居民坐公交去主城区,还有另一个选择。为了给长睦地区的居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公交服务,371路也调整了时间和班次,调度将更加灵活机动。公交集团首先调整了371路行车作业计划,计划配车由14辆增至17辆,高峰发车间隔由12—15分加密至8—12分,平峰发车间隔由15—20分加密至12—15分,以满足长睦锦苑、久睦苑居民的出行需求;自3月28日起,还增开了371路区间车,在工作日的7:00—7:30增开2班长睦锦苑至大关小区的371路区间车。
  城市治堵,公交优先 杭州公交运营里程今年大增
  11月,除了长睦公交首末站以外,还有崇贤公交首末站、甬江路公交首末站陆续投入使用。对于公交的大手笔投入,显示了杭州市治理城市拥堵的决心。数据显示,目前,杭州日均公交客流量达到406.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8%。城市发展规律证明,要使交通通畅,必须大力实施公交优先策略。为此,杭州进行了很多尝试和努力。
  截至今年8月底,杭州公交运营里程增加了239.62公里,公交车开到了更多市民的家门口。另一方面,公交车次也在增加。目前,主城区公交车日均发车班次增加了208个,接下来的半年中,这一数据还将继续提高。根据《2016年公交分担率实施方案》,杭州要对5条BRT线路、10条干线示范线、15条地铁接驳线增加运营班次。
  还有,杭州持续提升运量最大的前30条线路的公共汽电车高峰期间平均运营时速,时速15公里以下的提速10%或达到时速15公里,目前已有26条线路完成提速。
  杭州日报 记者 丁岚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