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石市区4路10路30路公交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

2017-02-22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记者今天从黄石鸿泰公共巴士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4路、10路、30路公交车将全部更换为纯电动公交车,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便捷的乘坐环境。
  据鸿泰公司总经理叶小勇介绍,在公交车车型的选择和使用上,鸿泰公司一直走在前面。2012年,鸿泰公司率先开展了“油改气”行动,将公司所运营的3条线路近百台公交车,全部由汽、柴油动力更改为天然气动力;2016年,公司又购买了4台纯电动小型公交车,在305和306这两条跑乡镇、街道的客运线路上投入使用;2016年12月,鸿泰公司筹措资金近亿元,一次性购回纯电动公交车100台。公司书记杜倩倩:我们公司自筹了资金,买回了新能源纯电动车辆,这是一个最新绿色环保车辆,我们购买的这100台车辆,准备逐步把我们的线路全部更换,第一是四路、第二是十路,第三是三十路,全部更换。
  这次购回的大型电动公交车,与305、306线路上的小型电动公交车不同,因为体积更大,动力更强,不但要建设充电桩,而且还要安装多台变压器。杜倩倩:目前我们公司新能源车辆充电桩正在加班加点24小时施工,等待施工完毕以后,我们立马投入使用,让新能源车辆立马上线,为市民服务。
  杜倩倩表示,电动公交车可避免尾气、噪音污染,正式上线运营后,交通环境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黄石广播电视台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