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岛市一公交司机因拒绝乘客站外下车竟遭殴打

2015-04-07 城市信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4月2日上午,一名年轻男乘客因要求站外下车遭到拒绝,竟拽拉辱骂并掌掴驾驶员。这样的一幕发生在由京口路开往 58中的216路公交车上。
  4月2日上午7点5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216路线1445号车驾驶员臧建驾车由新闻中心行驶到了58中站附近。因下雨又恰逢上班高峰点,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发生轻微路阻。
  这时,车厢后部的一名二十出头小青年突然不停向驾驶员喊:“开门开门!我要下车!”臧凯听到后,立即向这名青年解释说要等车到站时才能让乘客下车,可这名青年却不停地用脚踹后车门。
  随后这名青年突然冲到驾驶区域大声辱骂臧建。就在车上乘客都劝解该青年时,惊人的一幕发生了:只见这位青年冲上前推搡拉扯臧师傅,并狠狠地掌掴了其脸部。
  此时,前面车辆已通行,臧师傅继续忍着泪水驾车前行,把车开到58中站点按规定停靠好。当他掏出手机准备报警时,这名青年从后门快速跑下车来到车头处,挥起手中的雨伞使劲敲打前风挡玻璃,并出言恐吓驾驶员。泄愤后,该青年快速跑离了现场。
  臧师傅坚持把车开回总站,站上的同事发现他的左脸部已经肿起来了,衣服上也满是污渍。在向路队人员汇报刚刚发生的情况时,臧师傅流下了委屈的泪水。109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我们的工作规定,车辆在行驶中,只能停靠站点方可开门下客。在遇到不理智的乘客时,公交车司机应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所以,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往往就是公交车司机自己受委屈。
  4月6日下午,记者联系上了当事驾驶员臧建,臧建告诉记者,自己刚进入公交系统不到一年时间,这样的事儿以前自己从未碰到过:“感觉挺委屈的,早上上班着急赶时间这个都理解,我们都有规定,不让乘客中途下车也是为了乘客的安全考虑。”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