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公交神器”线路显示出错 市民乘车犯难

2015-04-21 红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前不久,市民刘先生通过"岳塘微闻"反映,由于"湘潭交通"手机软件中3路公交车的实时公交线路图出了问题,导致他乘车失败,希望有关能解决这一问题。4月20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了解。
  拥有两台手机的刘先生是"湘潭交通"的忠实客户,从软件刚推出就下载了这款手机软件。由于使用方便快捷,经常乘公交的他喜欢看着手机上的公交车线路,提前规划好,到站乘车。
  2015年2月的一天,刘先生发现常用的"湘潭公交"中3路滴水社区到涟水桥所有往返车辆都在这一条线路中,使用时无法第一时间正确判断出车辆的运行方向,而该路公交从板塘铺路到砂子岭路来回的两条线路里则没有车辆信息。
  "那天晚上我在宝塔路口附近,在公交站台等3路车,从软件上也看到来了个车,但等了半天发现车往起点开了。"刘先生说,当时他以为可能是软件更新问题,没太在意。可之后类似的情况刘先生遇到了几次,刘先生说,他经常晚上要乘末班车,错误的提示使他错过最后一班车,只能打的,"容易误导乘客,对外地初次来潭的客人也会造成不便。"
  为此,记者使用不同的手机对该应用进行了测试,也发现了同样的问题。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市交通运输局信息科技科负责人易卓,他表示将让技术人员立即进行检修。下午15点,手机软件"湘潭交通"的相关线路已经恢复正常。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