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交城县市民开启城市公交之旅

2015-04-21 吕梁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2015年1月15日,对山西吕梁下辖的交城县的市民来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20辆全新的 LNG 天然气公交车走进了他们的生活,多年没有公交车的交城县自此开启了城市公交之旅。市民李玉娥高兴地告诉记者:"以前上卦山锻炼都是步行,现在有了公交车方便多了,车又新,坐着也舒服!"
  对于市民来说,城市公交是该县的新鲜事物。据该县城市公共客运管理站主任张耀兵介绍,交城县原来也有城市公共客运管理站,但工作人员只有一名,还是兼职,城市公共客运只有出租车,人们出行除了选择出租车外,只能乘黑车,城市公共客运秩序较为混乱,安全隐患突出。针对这种状况,该县在去年县"两会"上将开通城市公交列为全县惠民实事之一。现在,该县城市公共客运管理站工作人员有12人,首批公交车已于1月15日实现了试运行,并开展了为期七天的免费搭乘活动。此举得到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市民纷纷走上街头体验公交之旅。
  目前,公交公司司机有26名,车辆全部为清洁新能源车,并实施了 GPS 公共车辆跟踪调度系统,可全程监控公交车运行。首批公交开通了两条线路,分别为1路和2路,连贯了县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往返于城区主要街道、居民区和商业区。为了配合公交线路,该县还在沙河街和天宁街路段实施了单线循环限行,并在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安排工作人员在主要站点引导乘客乘车。据张耀兵介绍,年内该县还将增加60辆 LNG 公交车,进一步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方便广大市民,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