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市区首批30辆电动公交车上路

2016-11-21 山西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日上午,吕梁市民期待已久的市区新公交正式投入运营。首批30辆绿色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分别在101路和301路两条公交线路上投运。
  吕梁市此次统一订购的新型公交车全长10.15米,车身通体绿色,具备绿色节能、零排放的性能。车内采用环保内饰材料,全气囊减震,车身轻量化设计,实现低能耗的同时大大提高乘坐舒适性。车内配有空调调节温度,老弱病残孕专座下还设有暖风机。车上一共有27个座位,最大核载可达75人。公交车内的钱箱投币系统具有防伪识别功能,可自动识别残币、假币。车上还配置有乘客下车提示按钮,只要按一下按钮,公交司机就知道有乘客要下车了。
  吕梁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海军介绍,新能源公交车经过前期的测算,每公里运行的成本大概是八毛六,一般柴油车每公里成本大概需要两块多。
  公交公司调度中心,通过智能管理系统可以对所有上路的公交车位置和状态等信息进行实时监控,并随时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运营状况。调度平台具备GPS定位,智能线路的调度,自动语音的报站等功能,可以让调度员实时掌握监控到每辆公交车的运行状况,还可以监控到每辆车内的情况,以保障乘客的安全。
  截至目前,吕梁全市共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307辆。其中,吕梁市区30辆、交城36辆、文水30辆、汾阳110辆、孝义50辆、方山10辆、交口30辆、兴县11辆。新增公交运营线路里程207公里,总投资5650万元。预计今年年底,吕梁市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将突破400辆。
  山西晚报 记者 王晋磊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