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安市2254辆公交车开启空调

2015-05-07 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是立夏,当市民刘先生登上一辆210路公交车时,发现丝丝凉意扑面而来。这几天气温持续升高,全市2254辆空调公交车昨日首次开启空调。
  昨天下午2点,刘先生从土门登上一辆210路空调公交车,丝丝凉意袭来,驾驶室放置的温度计显示,温度已经达到28℃。公交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210路公交车以外,公司12条线路323部公交车昨日正式进入"空调季",都已经按规定正式开启了空调。
  为确保公交空调车在规定时间开放,公交巴士公司在五一之前已对空调车的制冷系统进行了检修,同时,保修厂还专门为空调车开辟车辆修理绿色通道,对空调车辆小修保修作业实行优先修理的原则,随报随修,修好即走。
  西安市公交部门规定,气温在28℃(含28℃)以上,就可开空调。公交部门表示,最近西安气温忽冷忽热,有时开了空调,老人小孩觉得冷,不开空调,年轻人又觉得热。
  因此,现在虽是以开为主,但乘客可以"商量着来",司机也会根据气温和车厢状况灵活掌握,尽量兼顾大多数乘客的感受。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