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运政手机客户端上线 可查询公交线路等信息

2015-06-09 西安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西安市自主研发的“西安运政”手机(安卓版)客户端近日上线了,用户安装可查询公交线路信息和所有营运车辆及企业信息。这是陕西省运管系统推出的第一款手机APP。
  “用户登录西安运政网(http://www.xian yz.com),用手机扫描‘西安运政’客户端二维码即可安装使用。”市运管处工程师郭宏昌介绍说,借助“西安运政”,用户用手机即可查询单位简介、通知公告、行业动态、区县之窗、许可公示、办事指南、营运车辆查询、运输企业查询、公交线路查询、公路客票查询、留言建议、交通客服等14个服务项目。
  安装“西安运政”后,记者随便输入一条线路,系统会显示该线路首末班时间、票价、停靠站点等信息。点击“营运车辆”,输入相应的车牌号,可查询客运、货运、搬家、租赁等营运车辆信息。如车型、年审时间、所属站、车辆状态等。通过经营许可证号,可查询企业名称、经营许可证号、经营范围、有效期等。
  “随后,我们还将开通公交车实时到站信息的查询。”郭宏昌说。目前“西安运政”客户端还在试运行阶段,欢迎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便于系统不断改进提升。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