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长安区停运公交车昨天已基本恢复运营

2015-07-09 三秦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天,三秦都市报报道了西安市长安区20余条线路、320余辆公交车因燃气不足,停运一天。昨日一早记者了解到,在长安区政府多部门紧急协调下,调拨340万元资金,长安公交已基本恢复运营。
  昨天早上10点左右,记者在地铁航天城站公交站旁看到,不时有4字打头的公交车驶过,站点候车市民人数不多,公交车进出站点较为流畅,人群中偶尔能听到市民发出车不好等的抱怨,但整体乘车秩序已基本恢复。记者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造成本次停运的主要原因是,公交企业无法及时给加气站付款,导致长安区内部分公交车辆暂停运营。
  随后,记者从长安区客运总公司了解到,当天4字打头的公交车已经恢复营运,321、322、游9、323路也全部恢复正常营运,部分车平峰时段车距相对变长。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区客运总公司下属有3个子公司、35条城乡客运公交线路,匹配417辆公交车,在职人员1600余人,企业日常收入只有票价收入和政府燃料补贴两部分。
  据了解,目前长安公交的燃料补贴采取本年度上报上年度款项的方式。2014年的燃料补贴,今年1月份就报上去了,但到现在还没批下来。”长安区客运总公司副总经理王力说:“还没等到燃料补贴,但是企业亏损是现状。线路长、客源少,还担负着个别偏远乡村的通村任务,相当于跑着农村客运班线的距离和线路,却收着城市公交的票价。人工、维修、燃料等方面支出连年增长,这样公司欠加气站的钱就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目前长安区全部采用单一燃气公交车,加不上气的最主要原因是公交公司欠加气站的费用。从去年下半年至今,3家公司总共拖欠加气站约1300万元,仅客运和郊运两个公司,就拖欠两家加气站450余万元。
  记者在长安区交通局了解到,目前长安区政府已经启动对3家公交公司运营情况的详细调研。而后续跟进方案,还在进一步制订中。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