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一女子突发病 公交车司机连闯四个红灯急送医

2015-05-09 厦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路上遇到狂按喇叭还一路闯红灯的公交车,不知你是否会“路怒症”发作?不过前天钟师傅开着公交车在集美一路狂飙时,路上的其他车辆几乎都非常客气,而这一切都只是为了将车上一名突发疾病的乘客及时送医。
  钟水根师傅是892路公交车的司机,开公交车也才一年多时间。前天中午跟人交接班后,驾驶车辆往集美二院方向开去。
  下午1点40分左右,当车子行驶到内茂站时,忽然听到车上有个女乘客问他附近哪里有医院。这时钟水根才知道,原来女子的女儿在车上突然发病,整个人状态很差,快晕过去了。
  发病女子30岁左右,坐在爱心专座上,同行的除了她母亲,还有另外一名男子。见女儿如此状况,母亲急得大哭,嘴里一直喊着:“救人啊,救命啊!”虽然开车看不到后面的情况,但是听到对方的哭声,钟水根也紧张了起来。
  一路闯红灯 及时送去就医
  事发时车上乘客都已坐满了,还有不少人站着。当车子开到轻工学校站时,钟水根觉得必须尽快送女子去医院,要不然再拖下去不知道会变成怎样。他推断车上很多乘客是到集美长途车站的,为了不耽误乘客行程,他询问大家要去长途车站的能不能就地下车等后面的公交。好在许多乘客都很配合地迅速下了车,钟水根也赶紧发车往集美第二医院方向赶去。
  为了节省时间,钟水根没有再停靠过站台,而是一路按着喇叭,闯了好几个红灯,只想尽快赶到医院。半路上钟水根还不忘让其他乘客帮忙,把自己的温水递给女患者喝。
  下午14点01分,车子到达集美第二医院,与患者同行的男子将她背进急诊室。钟水根也一直在医院陪伴到下午5点左右,在确认患者没什么大碍后离去。同时,他也向110反映了自己的情况,称为了救人一路闯了四个红灯,希望警方能够“网开一面”。
  有惊但无险 患者终无大碍
  昨日,导报记者从车上的监控录像看到,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公里,当时路上也不算拥堵,不过整个过程还算是有惊无险。
  因为车速过快,车上的警报器一直在响,钟水根也只能先不顾了。当车子行驶到厦门大桥立交桥底下时,刚好遇到红灯,而且前面还有一辆皮卡车挡着。钟水根赶紧让车上乘客下去跟对方说明一下,好让自己通行,皮卡车的司机很快就将路口让了出来。当车子开到印斗路口时,又是一个红灯,钟水根一直按着喇叭闯了过去,右边一辆左拐的私家车也迅速让开了道,公交车又顺利地通过了路口。
  也许路上的司机不知道公交车为什么会开得这么“彪悍”,不过好在也没有遇到“路怒症”发作的,一定程度上也算帮了患者一把。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了解到,事后警方有对钟水根的情况进行了备注,目前还没查到他当天的违章记录,那名患者最后回到了安溪老家,她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这样,怀疑是前一天看牙吃药引起的,回家以后就没有什么大碍了,因此她也特意跟钟水根道谢。
  “到了医院以后,我自己的胃也疼得不行,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紧张引起的,后来过了一个多小时才稍微缓解一点。”不过钟水根对这些也并没在意,“最主要的还是大家都相安无事。”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