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430路社区公交昨开通 串联机场北片区与象屿园区

2017-01-05 厦门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昨日,厦门自贸片区万翔物流园公交场站格外热闹,在众人的夹道欢送下,8辆公交车戴上大红花徐徐驶出车站,向厦门自贸片区象屿园区方向进发——这是湖里区殿前街道430路社区公交线路开通的现场。
  这条社区公交的开通,将串联起厦门自贸片区内的机场北片区与象屿园区,为生活和工作在这里市民提供便利。
  430路线路经过北站、神山、长乐和高殿4个社区,是殿前街道开通的第三条社区公交线路,也是殿前街道首次采用油电混合型新能源公交车,每辆公交车长度为10.5米,核定载客数为70人,比以往7米长的社区公交车空间更大,载客数也多出一倍以上。
  430路主要行驶在嘉禾路、长乐路等宽敞的大路,经过高崎新村、翔鹭花城等多个居民小区,以及中埔蔬菜交易市场、夏商风信子进口商品直购中心等人流密集区域。途经的车道以及人流量决定了大型公交车更适合这条线路。
  承载着居民的期待,倾注着多部门的努力,前后历时4个月,这条社区公交线终于开通。这个过程中,殿前街道与湖里公交有限公司密切联动的同时,得到其他相关单位部门的大力支持,不仅在公交车停放场地方面与万翔物流园取得良好的沟通,在道路安全论证方面也与湖里区交警大队、湖里区城管等多部门协商,对沿线道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是否需要整改等问题进行多番讨论、确认。
  今后,殿前街道还将继续推进430路社区公交线路延伸至T4航站楼,为自贸片区企业和居民解决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同时,争取再开通一条云创智谷园区到湖里区政府方向的社区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企业员工出行的需求。
  厦门日报 记者 林路然 摄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