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厦门23路公交车取消 3路车延伸到莲花五村站

2015-07-05 厦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今天起,厦门市3路公交车延伸至莲花五村始发,23路公交车取消。昨日,23路车最后一天运营的日子,不管是对于居住在龙华里、龙盛里等莲花五村的居民,还是23路的司机来说,都是特别的一天。在这班车的陪伴下,他们有着各自的故事。因为这班车,司机和市民有了交集,居民和司机成了朋友。
  居民惜别:
  出门就认23路车,还真是不舍
  昨日上午9:30,往龙山中路的龙华里站,不少居民等着坐23路公交车。“90后”赵丹琳住在龙华里小区,每天早上6点她都从这里乘23路的第一班车去上班。说到今天起将看不到“23路”,她有点不习惯,“出门就认23路车,突然没了,虽然可坐3路车出行,但还真是舍不得。”
  除了L11路链接线外,23路车是这里居民出门唯一的公交线路,已经陪伴他们十几年。别看赵丹琳是“90后”,她乘23路车也有10年了。赵丹琳说,2004年她家搬来这里,爸爸和司机都很熟,上车就互相打招呼。爸爸会问:“今天跑车如何?”师傅也会关心地说:“要出门买东西吗?”让人感到很亲切。
  司机回忆:
  认识很多居民,有的成了朋友
  23路车跟着城市开发建设,从莲花二村一直延伸到莲花五村。场站的变迁,70后洪师傅记忆犹新,“最早在龙盛里那边理发店的附近店面,后来移到现在的新莲花新龙山小区,直到后来搬来这里。”问起他开了多少年,洪师傅说:“看着读二三年级的小孩们,现在都做爸爸妈妈了。你说有多久了?从1998年开始,整整17年啊。”
  洪师傅回忆道,十几年下来,很多居民他都认识,有的还成了朋友。60多岁的许阿姨就是其中一位,十多年来一直乘坐23路车上下班,直到退休。而许阿姨也很熟悉23路车的每位师傅,“虽然叫不上名字,但都很熟,我上车就喜欢坐在他们后面,体验他们工作的辛苦。”提起洪师傅,许阿姨点赞道,她是2002年在医院认识洪师傅的,那时她手术住院,病房里有洪师傅老婆饭店的员工,洪师傅夫妻俩很尽责照顾员工,给他留下来深刻印象,后来一聊才知道他是23路车的司机。
  在23路终点场站,有的驾驶员在站务室里收拾碗筷等物品,有的驾驶员则拍下23路车的“身影”当做纪念。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