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6月1日起 济南市12条公交线路上“夜班” 7条为全年零时公交

2015-06-01 济南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从今天(6月1日)起,济南市包括4路、18路、79路等在内的12条公交线路将开始上“夜班”,加班或者逛街、吃饭晚了的市民不用着急了,“夜行侠”们可以送大家回家了!
  2014年6月,济南开通零时公交。这一举措颇受爱逛街的美眉和爱吃烤串小伙的欢迎。有公交驾驶员笑言:“10点前,购物后心满意足回家的美女和情侣多;10点后,喝得醉醺醺、恨不得把车厢当家的醉汉多。”济南公交根据前期调研,将今年开行的零时公交线路分了两类,一类是全年零时公交,分别为4路、18路、79路、101路、102路、117路和118路;一类是夏季运行的零时公交线路,包括了39路、K51路、K55路、82路和夜605路,这些线路将运营到国庆节假期结束。
  按计划,6月1日起,这12条零时公交线将开始上“夜班”。根据去年的运行情况,由于夜间路面状况较好,车辆准点率较高,乘客基本可以“卡点”乘车,“晚上10点发车间隔为5-8分钟,10点以后则为10-15分钟。”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说。建议市民在手机上下载“济南公交”到站预报APP,出门前及时关注车辆运行信息。
  同时,为了适应夜公交的工作,今年济南公交依然有近60位驾驶员将投入到夜公交的运营中,开始“黑白颠倒”的生活模式。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