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东站新北站将建公交枢纽

2015-08-03 齐鲁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要治理城市的交通拥堵,还需要积极发展公共交通。济南将建设西客站、火车站、新东站、济南遥墙机场、新北站、十六里河、长途汽车总站、奥体文博、大学园、唐冶10处市级交通枢纽,黄岗、洪家楼等54处地区级枢纽,党家、西客站、郭店、孙村、北绕城、历城6处公交综合基地,党家、小汉峪等28处公交停车场,盛福花园、白马山啤酒厂等109处公交首末站。
  此外,还将完善大型建设项目配套建设公交首末站验收、交付等程序,实现万人以上小区及商业综合体配建公交设施;加快公交专用道建设,启动建设经四路、经七路、经十路、纬二路等“九横六纵”大中运量公共交通走廊;推进北园大街、二环东路、二环西路、二环南路等公交走廊无轨电车改造,打造环形无轨电车网络;加快推进辛西路、舜耕路、解放路和全福立交等公交场站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港湾式公交停靠站建设改造,建设西客站艺术中心、刘庄等10处深港湾站台。
  济南也已经为公共交通的发展明确了目标:到2017年底前,城市公共交通在机动化出行中的比例达到60%以上,新建主干道港湾式停靠站设置率达到100%,公交专用道总长度达到350公里以上,“九横六纵”大容量公共交通走廊初步形成,公共交通在城市交通系统中的主体地位基本确立。

  本报记者 刘雅菲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