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救护车让道,济南俩公交车勇闯红灯

2018-09-11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公交线路换乘、调整变更改线等信息!

  9月9日下午17时许,在济南经十路凯旋新城路口,两辆公交车正在路口等红灯,此时一辆救护车驶来。为了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两辆公交车不惜闯了红灯,为救护车通过此路口节约了近半分钟的时间。
  这一幕正好被后面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摄下来。回去之后,市民焦先生想到这一幕仍然很激动,他在微博上爆料了此事。据焦先生称,当天下午他开车去上课,沿着经十路由西向东行驶。路上,他看到一辆救护车沿着同向行驶,“刚开始在社会车辆的车道上,后来看到公交车道车辆比较少,它就拐到公交车道上了。”
  到了凯旋新城小区路口处,因遇到红灯,两辆公交车先后停了下来,旁边的社会车辆道路也相继停满了私家车。就在此时,救护车也行驶到跟前,停在了公交车后面。这时候,最前面一辆公交车先是往右拐到了路口靠右的位置,后面的公交车向左前方行驶了十多米,给救护车让出了空间,救护车大约停了不到五秒就得以通行。“当时红灯还有二十多秒才能通行,如果加上起步的时间,这相当于给救护车节约出来了半分钟。”焦先生说,两个公交车则为了给救护车让道闯了红灯。
  “济南公交的这个举动太暖心了。”焦先生告诉记者,这两辆公交车一辆是k20路,一辆是k109路公交,焦先生为他们礼让救护车的行为点赞。

快手看视频,天天赚钱!
免费安装